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六比赛日综述:马龙圆梦大满贯 斐济首夺金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2日12: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龙决赛4-0张继科 实现个人大满贯

人民网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第六比赛日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当天一共收获了1金3银3铜共7枚奖牌。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15枚金牌傲视群雄,中国代表团以11枚金牌紧随其后。在总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同样以15金12银10铜占据榜首,中国代表团以11金8银11铜暂居第二位,日本代表团以7金2银13铜稳坐第三位。

中国代表团:1金3银3铜入账

马龙男单力压张继科夺冠实现个人大满贯 中国女重卫冕失败收获银牌

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彬彬、杜丽分获亚军、季军

汪顺男子200米混合泳、史婧琳200米蛙泳摘铜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马龙直落四局4-0战胜队友张继科,首次夺得乒乓球男单奥运金牌,实现个人大满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11枚金牌。

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彬彬、杜丽分获第二、第三名。张彬彬遗憾地以0.2环的劣势不敌德国选手英格尼大。杜丽也在获得铜牌以后暗示奥运会后或将退役,本届奥运会杜丽收获一铜一银,她在四届奥运会共获得2金1银1铜共四枚奖牌,是目前中国射击队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选手。

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决赛中发挥欠佳,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队,屈居亚军,卫冕失败,罗马尼亚夺得冠军。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前三个泳姿,汪顺一直在蓄力,蝶泳和仰泳都落后处在第七,蛙泳过后也只是第六,但最后的自由泳,汪顺全力冲刺,而此前一直位列前三位的罗切特与佩雷拉,都被菲尔普斯带乱了节奏。最终汪顺反超三位拿到季军,成为中国男子奥运历史上第一位混合泳奖牌获得者。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史婧琳以2分22秒28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也为中国游泳队再收获一枚铜牌。此前100米蛙泳的比赛中,史婧琳并未获得好成绩,反而是在不常游的200米项目上获得宝贵的铜牌,对此,在赛后采访中,史婧琳笑言:“看来自己还是有参加耐力项目的更大潜力。”

诸强动态:斐济收获首金 “菲鱼”再夺魁

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德国队以6分06秒81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6分07秒96获得亚军,爱沙尼亚以6分10秒65收获季军。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德国队以6分49秒39收获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成绩是6分50秒33,波兰队以6分50秒86收获季军,中国队以6分59秒45列第六位。

赛艇男子双人单桨:新西兰组合一6分59秒71收获冠军,南非组合落后2.8秒获得亚军,意大利组合获得第三,成绩是7分04秒52.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波兰队以7分40秒10夺冠,英国队以7分41秒05收获亚军,立陶宛队以7分43秒76获得季军。

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克罗地亚以6分50秒28夺冠,立陶宛队以6分51秒39获得亚军,挪威队以6分53秒25获得季军。

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瑞士队以6分20秒51夺冠,丹麦队落后1.46秒获得亚军,法国队以6分22秒85获得第三。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C2):斯洛伐克组合以101.58秒夺冠,英国组合落后0.43屈居亚军,法国组合以103.24获得第三。

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皮艇(K1):西班牙选手舒内特以98秒65夺冠,新西兰选手琼斯落后3.17秒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福克斯以102秒49获得第三。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美国选手拜尔斯、雷斯曼亚分获冠亚军,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商春松、王妍分列第四和第六位。

柔道女子78kg级:美国选手哈里森战胜法国选手特塞乌梅洛获得冠军

射箭女子个人赛:韩国选手张惠贞战胜德国选手尤鲁赫-丽莎夺冠,另外一名韩国选手奇甫倍获得铜牌。

柔道男子-100kg决赛:捷克选手克帕雷科战胜阿塞拜疆选手贾斯莫夫夺冠。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英国队战胜新西兰夺冠,法国队多的铜牌。

男子7人制橄榄球:斐济43-7大比分战胜英国队,夺得斐济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史婧琳铜牌,日本的金藤理绘2分20秒30夺冠,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2分21秒97获得亚军。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7秒05获得季军,菲尔普斯1分54秒66夺冠,斩获个人奥运第22金,完成200米混合泳四连冠,日本的萩野公介以1分56秒61拿到亚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曼努埃尔和加拿大选手奥列卡西亚双双游出52秒70的成绩,并列夺得金牌。瑞典人舍斯特伦获铜牌。

中国代表团其他动态

羽毛球开赛:除柴飚/洪炜在男双比赛中1-2不敌对手,其他队员都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子水球队4-12负于美国队;游泳,李朱濠小组第三顺利晋级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柳雅欣晋级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宁泽涛、余贺新止步50米自由泳预赛,张雨涵、侯雅雯止步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