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0-3不敌塞尔维亚 小组赛两胜两负

2016年08月12日21: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2日电 (温静 实习生刘笑言)北京时间8月12日20时30分,中国女排小组赛迎战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女排0-3不敌对手,小组赛两胜两负。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有些难以适应对手节奏,打得比较被动。塞尔维亚队则不断扣杀得手,16-8。随后的比赛分差一直保持在6分左右。塞尔维亚队的强力扣杀对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中国队则不断依靠对手的失误迫近比分。塞尔维亚队再一次扣杀得手,23-16后,郎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中国队拦网失误,塞尔维亚队拿到了局点。但中国女排没有放弃,依靠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随着塞尔维亚队再一次扣杀得分,25-19,中国队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1-1开局后比分交替上升,一路焦灼来到10-10平。塞尔维亚队米哈伊洛维奇状态火热,接连得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塞尔维亚队将分差继续扩大。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接连失误,塞尔维亚队趁机将分差拉大,19-14。此后的比赛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塞尔维亚队二号位反击再次得分,中国队挑战成功,22-18。随后塞尔维亚队拿到局点,刘晓彤四号位扣斜线出界,中国队再次提出挑战但挑战失败,塞尔维亚队以25-19赢下第二局,中国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换上魏秋月,凭借徐云丽与朱婷的双人拦网拿下第1分。双方互有得分后,打出气势的塞尔维亚队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到7-2。随后,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连得3分,11-8。塞尔维亚队博斯科维奇打中强攻,朱婷打后排空当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14。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接连打中反击,以16-15反超比分。但塞尔维亚队抓住中国队几次失误,再次领先比分。随着塞尔维亚队米哈伊洛维奇四号位扣斜线打中,中国队22-25落败。

最终,中国队0-3不敌塞尔维亚队,小组赛两胜两负,最后一轮将迎战美国队。

(责编:体育实习 刘笑言、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