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王军霞23年世界纪录被破 女子万米上演史上最强对决

2016年08月12日23: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王军霞23年世界纪录被破 女子万米上演史上最强对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杨明)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比赛12日开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的成绩获得女子10000米金牌的同时,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女子10000米比赛是本届奥运会上产生首枚田径金牌的项目。本场比赛前四名的成绩在该项目历史排名中分别可以排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五位,这场比赛也当之无愧地成为女子万米史上的最强对决。

尽管有30多名选手参赛,但比赛还未过半金牌之争就基本变成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之间的对决。

阿亚娜在6000米之后开始发力独自领跑,肯尼亚选手薇·切鲁约特试追赶,却始终无法撼动阿亚娜的领先位置。最终越跑越快的阿亚娜将王军霞23年前创造的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提升了14秒多。切鲁约特以29分32秒53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一成绩排在阿亚娜和王军霞之后,为历史第三好成绩,同时她也打破了该项目的肯尼亚全国纪录。

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该项目连续两届奥运金牌得主蒂·迪巴巴以29分42秒56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摘得铜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