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塞尔维亚主帅:“这绝对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2016年08月13日02: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塞尔维亚主帅:“这绝对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I am very very very very happy(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兴)。”在12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以3:0战胜中国女排之后,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兹奇一连说了四个“very(非常)”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在他看来,战胜中国队是塞尔维亚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打得最出色的一场球,尤其是防守的进步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比较之下球队的22次失误已经无关紧要了。

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的两位重炮手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给中国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两人如入无人之境联手拿下42分。此外高大队员的拦网也成功地限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朱婷全场得到14分,其中28次扣球只得到11分,其他球员得分均被压在了10分以内。

特尔兹奇说:“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绝对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最满意的是我们终于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一场比一场表现出色,这完全在我的计划之中。”

在2015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塞尔维亚队。这次成功复仇,喜上眉梢的特尔兹奇说:“上次世界杯的时候面对中国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在那之前我们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打过比赛了,所以对我们来说有点困难。在比赛中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当然最后我们1:3输给了中国。但是如果我们把最近7、8年的表现综合来看的话,我们与中国非常接近。两支队伍互有胜负,每次比赛无论输赢都很接近。”

特尔兹奇表示,中国女排有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尤其是朱婷更是他们重点盯防的对象,在拦网上成功地限制住了朱婷,是当天获胜的原因之一。

中塞之战中,塞尔维亚队在各项数据上全面超越了中国队,但失误仍然是她们未能解决的问题。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失误送给了中国队22分。在上一场对阵美国队时,塞尔维亚队失误更是达到了28次。不过,特尔兹奇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说:“第一局比赛我们就失误了12次,但我们仍然赢得很容易。在排球比赛里你可以犯错,但前提是你必须拥有绝对的实力。如果你只发挥出了60%的水平,再有很多的失误那就麻烦了。今天我们就是这样,我们发挥出了全力,攻击非常有力量,发球也相当出色,所以失误并不会影响大局。”

特尔兹奇表示,在防守上的提升是当日能够战胜中国女排的关键。他说:“通常情况下,我们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上都很不错,但是同中国、巴西、日本这样的队伍相比,我们在防守上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今天我们的防守也非常出色,我不能说我们防守比中国队好,但至少处在了同一水平上。这就是今天我们获胜最关键的地方。”(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