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男篮-易建联20+9 中国68-93负澳大利亚四连败

2016年08月13日03: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3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澳大利亚男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男篮以68-93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小组赛四连败排名垫底。

数据方面,中国队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9篮板2助攻2盖帽,郭艾伦11分5助攻,邹雨宸得到8分2篮板,丁彦雨航得到8分1助攻,周琦6分2篮板3助攻;澳大利亚队方面多点开花,5人得分上双,贝尔斯托得到17分9篮板、德拉维多瓦得到6分8助攻。

首节,赵继伟率先为中国队得分,易建联、周琦也为中国队得分。澳大利亚队主力控卫德拉维多瓦多次为队友送出秒传,贝尔斯托在内线多次进球。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4-17落后。

次节,易建联突破投篮暴扣频频得分。但在防守方面,中国依然保护不好篮板球。澳大利亚队抓住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得到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半场结束,中国队34-44落后10分。

三节,德安德森三分命中后澳大利亚队51-38将比分拉开。马丁三分命中后澳大利亚59-42领先。中国队赵继伟在身体对抗中腰被撞伤后换下。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0-65落后15分。

末节,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在比赛还剩3分钟,巴尔斯托上篮得分,澳大利亚85-61。最终,中国男篮68-93不敌澳大利亚,小组赛4连败。

中国队首发:王哲林、赵继伟、周鹏、易建联、郭艾伦

澳大利亚首发:帕蒂-米尔斯、马修-戴拉维多瓦、乔-英格尔斯、阿隆-贝恩斯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