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足-王霜造点罚失 10人中国0-1惜败德国无缘四强

2016年08月13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足遗憾止步八强
中国女足遗憾止步八强

人民网8月13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第二场,中国女足对阵德国女足。上半场比赛,中国队防守非常严密,德国队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下半场,贝赫林格世界波洞穿赵丽娜的十指关,王霜造点后主罚踢在立柱上。最终中国女足0-1惜败。

比赛开始,第7分钟,德国队斜传禁区,迈尔头球被赵丽娜扑出。第30分钟,德国队任意球传入禁区,后点多人争顶,鲁波尔茨头球偏出。第36分钟,德国队中路挑传禁区,争抢中达布里茨得球,随后射门高出。之后双方都没有得到破门机会,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未能进球,0-0。

易边再战,王珊珊替补上场。但是她刚上场没多久就在争抢中踢倒克拉恩领到黄牌。第54分钟,德国队角球开出,乱战中达布里茨将球捅向球门,谭茹殷在门线上将球解围,随后德国队跟进一脚远射被赵丽娜稳稳抱在怀里。第57分钟,王珊珊抬脚过高,对克拉恩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76分钟,中国队城门失守。德国队左路传中,米塔格做球至禁区前,贝赫林格一脚重炮直钻球门右上角,赵丽娜飞身扑救,但是无奈角度刁钻,球飞进网窝。

第83分钟,中国队迎来全场最佳的机会,王霜带球突破至禁区制造点球,但是她主罚点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补时阶段,德国队米塔格获得单刀球,她的推射被赵丽娜神勇挡出底线。最终中国队0-1遗憾告负,无缘四强。

中国女足首发:1-赵丽娜、4-高晨、5-吴海燕、6-李冬娜、2-刘杉杉、13-庞丰月(79'9-马晓旭)、8-谭茹殷、12-王霜、15-张睿、17-古雅沙、10-杨丽(46'11-王珊珊)

替补:18-张越、3-薛娇、7-李影、9-马晓旭、11-王珊珊、14-赵容、16-杨曼

德国女足首发:1-舒尔特、3-巴西亚克、4-迈尔、5-克拉恩、12-肯姆、7-贝赫林格、13-达布里茨、16-鲁波尔茨(69'19-胡特)、10-马洛赞(88'8-戈斯林)、11-米塔格、9-波普(90'15-伊斯拉克)

替补:18-本卡尔特、2-亨宁、8-戈斯林、14-佩特尔、15-伊斯拉克、17-科尔绍斯基、19-胡特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