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王镇苦练终圆奥运冠军梦 孩子到现在还不认识他

2016年08月13日06: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中国运动员王镇、蔡泽林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包揽冠亚军,卫冕冠军陈定带伤出战发挥不佳,最终获得第39名。

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镇收获一枚铜牌。今天王镇终于站上了奥运会竞走最高领奖台,他说:“2012年有一些遗憾,所以四年后的今天,我把自己的梦想完成了,感觉特别高兴。”

四年前,21岁的王镇初出茅庐,急于在国际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四年后,王镇说自己变成熟了。“其实2012年我练的也特别好,但是那时候想法很多很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很紧张。四年时间过去了,我变成熟了,也参加了许多国际大赛,我希望以后能更加成熟。”

看着王镇在领奖台上露出朴实的笑容,殊不知在2013年他险些退出竞走队。2013年世锦赛上,王镇和陈定携手挑战东道主俄罗斯,结果状态正佳的王镇在比赛中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最终俄罗斯队夺得了冠军。他说那是自己第一次被罚下,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创伤,于是萌生了退出竞走的念头,在领导、教练和队友的开导下,他最终还是留了下来,最终成就了中国田径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他说:“我从没有退缩过,也没有害怕过。我觉得在队里一天就要付出所有的力量,否则还不如回家。”

为了这枚金牌,王镇四年来一直埋头苦练。2013年在家完婚的王镇没有时间与妻子甜蜜,立即又投入到枯燥的训练中。他说:“从伦敦到现在已经四年了,这个过程挺煎熬的。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结婚之后,我就没回过几次家,我的小孩出生之后也就见过三次,一次10天左右,所以他到现在也不认识我,我真的好久没回家了。”

如今,已经完成奥运冠军梦的王镇还有梦想等待他完成,那就是世锦赛冠军。2013年被罚下,2015年体力透支,王镇的世锦赛之路经历了不少坎坷,希望他能在未来圆了自己世锦赛冠军之梦。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