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陈定带伤完赛不留遗憾 明年全运会誓要夺冠

2016年08月13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杨磊)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蔡泽林包揽冠亚军,而卫冕冠军陈定却意外的以第39名完成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不久,陈定就落在了大部队后面,渐渐地差距越来越大,最后一圈他被自己的队友王镇和蔡泽林超过了整整一圈,即便是这样,陈定也依旧咬牙坚持着走过了终点。

赛后,陈定透露,自己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有进行过正常训练了。6月份,就在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陈定脚突发伤病,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只能靠自行车训练来保持状态。今天的比赛,正是因为伤病的困扰,让陈定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刚开始没多久就不行了,脚的反应很大。6月份是右脚痛,整个脚面都肿了,到里约之后右脚好了一点,但是左脚又开始痛。”

开赛之前,陈定就知道这次奥运会的成绩不会力量,他说:“我状态不是特别好,没办法。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这场奥运会对我来说太艰难了,我必须完成比赛,完成我的梦想,我已经做到了,没有遗憾了。”

好在,队友王镇和蔡泽林包揽了金银牌,让陈定感觉到一丝欣慰。“虽然我今天的成绩因为伤病不太如人意,但没关系啊,我们中国队也拿了金银,我同样很开心,祝贺他们,他们替我完成了奥运梦想。”

虽然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陈定已经做到了无悔。他说他要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满血复活”,他说:“明年我一定要夺冠。”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