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正版”五星红旗里约如约升起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13日06: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正版”五星红旗里约如约升起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的监督下,正确印制的中国国旗于当地时间8月11日运抵里约热内卢。在当天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现场升起了正确的五星红旗。

里约奥运会自从当地时间8月6日进入正式比赛日程后,中国代表团在包括跳水、游泳、乒乓球举重射击等多个项目中获得奖牌,而在相关赛事的颁奖仪式上,被升起的中国国旗却出现了明显差错。里约奥组委经核实确认,错版中国国旗是由巴西生产的,而并非由中国企业生产。根据我国《国旗法》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四颗小五角星每颗均有一个角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点。而里约奥组委在本届奥运会颁奖仪式上使用的中国国旗明显不符合规定。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随后为此事两次致电里约奥组委,催询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问题解决进展。至于为何更换正确版本的中国国旗需要数天时间才能落实到位?使馆工作人员表示,“错版国旗”事件的处理需要各方面的协调交涉,所以需要耗费一些时间。目前在国内赶制完毕的正确版本中国国旗已运抵里约,此后的颁奖仪式上将不会再出现之前的错误。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