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田径 女子万米尘封23年世界纪录被破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13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 女子万米尘封23年世界纪录被破

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昨天开局很猛,第一天的女子万米比赛,就为观众奉献大餐。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纳以29分17秒45,打破了王军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

1993年在第七届全运会上,王军霞以29分31秒78的成绩,打破了女子万米世界纪录,也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女子万米跑进30分大关的人。这一纪录尘封23年后,在里约奥运会上,突然成了一道平平常常的门槛。

昨天的女子万米,是田径首日的第一个金牌项目,众多选手表现出色,尤其在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纳的带动下,纷纷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最后不光是阿亚纳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甚至在她身后,还有3人也同时突破了30分大关。这在世界田径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届奥运会田径比赛,值得期待。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