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林丹:遇到困难会有那种心跳的感觉

2016年08月13日0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遇到困难会有那种心跳的感觉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12日迎来了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尽管在第一局遭遇一些麻烦,但经验丰富的“超级丹”在顺利取胜的同时,也直言“遇到困难,会有那种心跳的感觉”。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采取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在第二个比赛日迎战第二个对手、现世界排名第61位的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马尔科夫。

第一局比赛进行得并不像观众想象得那么顺利,双方分别战至9平14平和17平,直到最后几个球,林丹才以21:18拿下首局,耗时26分钟。要知道,在11日击败奥地利选手戴维·奥贝诺斯特雷时,林丹只用了36分钟,而且对手两局一共才拿到16分。

“对手比昨天的更强一些、也更放得比较开,而且俄罗斯这名选手我也是第一次打,他的一些球的特点也比较明显,确实给我的第一局造成比较大的麻烦。”林丹赛后说。

但“超级丹”在关键时刻显现出了强大的一面,他迅速调整状态,第二局21:7取胜,取得了小组赛的两连胜。

赛后林丹认为自己在心态调整上的成功是取胜的关键,“我觉得当出现比较困难的状况时,要尽可能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因为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如果心态出现一点点问题,可能就会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

林丹说,比赛中出现的困难会让他“有那种心跳的感觉”,“最后一个对手阮天明是小组赛里最强的一个对手,我也会尽力去打好这场比赛。”

第二个比赛日,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中国的谌龙以及“丹麦金童”维克托·阿萨尔森全部轮空,男单赛场颇有些星光黯淡,林丹独享了现场众多国外球迷的加油声。

当一位外国记者问起他如果看待这些国外球迷对他的支持时,林丹不以为然地答道,“我认为这很正常啊。”(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