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同为17岁小将 李朱濠、柳雅欣今日冲奖牌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13日06: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 李朱濠柳雅欣今日冲奖牌

泳池大战今天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金牌产生数量依旧是四枚。中国有两位泳将杀入了两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男子100米蝶泳的李朱濠,以及女子200米仰泳的柳雅欣,两位同为17岁的小将将为冲击奖牌而战。另外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泳迷们也可以欣赏到泳坛女豪杰、美国名将莱德基的表演,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将是一场飞鱼肉搏战。菲尔普斯则会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冲击自己的第23枚奥运会金牌。

在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仰泳这两个中国游泳一贯的弱势项目上,这两年国内泳坛也是新人辈出。李朱濠是继吴鹏退役之后中国男子蝶泳的领军人物,昨天他以半决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成绩仅次于俄罗斯的萨德尼科夫以及传奇菲尔普斯。这场决赛,李朱濠将有机会挑战自己的偶像菲尔普斯,争夺奖牌。而菲尔普斯则要为了自己的第23枚奥运金牌而战。柳雅欣的女子200米仰泳能够晋级决赛则是中国队的一个惊喜,小姑娘自己也说教练没给自己布置任务和目标,她就是拼出来的。决赛中柳雅欣不会有任何包袱,或许还真能够站上领奖台。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