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0-3不敌塞尔维亚 2胜2负小组排名堪忧

记者 杨敏
2016年08月13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倒”在重炮下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今天结束了第4轮角逐,中国女排在与塞尔维亚女排的角逐中以19比25、19比25和22比25完败,尽管已经锁定小组前4名出线,但是这场落败将影响队伍的出线排名。

塞尔维亚女排身体条件出色,主要靠网两侧主攻与接应位置的强攻得分。虽然战术简单,但高举高打、力量十足的重炮手依然能够让不少对手难以招架。该队在上一场小组赛以1比3不敌美国女排,主要输在主动失误过多,但是其强攻火力仍然给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对手的网上实力更强,队员要做到处变不惊,一分一分地与对手周旋。

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与自由人林莉组成。连输两局之后,魏秋月顶替丁霞担任主力二传,然而全队面对强攻迅猛的塞尔维亚女排依然找不到克敌良方。

输掉此役后,2胜2负的中国女排小组排名堪忧,很有可能以小组第4名出线,那样,晋级8强之后将遭遇东道主巴西女排。对于肩负夺金重任的中国女排来说,淘汰赛阶段将因为小组赛表现不佳而变得异常艰难。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挑战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最强对手美国女排。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