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斐济43-7“吊打”英国 赢得史上首金

记者 钱晞
2016年08月13日08: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吊打”英国 斐济赢得史上首金

里约奥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比赛今天全部战罢。决赛中,斐济43:7“吊打”英国,赢得了斐济代表团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第一枚奥运奖牌。

200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宣布七人制橄榄球和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就是说,斐济球员所取得的这面金牌也是奥运历史上男子七人制橄榄球赛的首金。

小组赛中,斐济连续击败阿根廷美国和巴西,以9分排名A组第一。1/4决赛中,斐济12:7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新西兰,半决赛轻取日本队。英国队是C组第一,他们也是获得了三连胜拿到9分。1/4决赛中,英国队5:0击败阿根廷,半决赛击败了南非。决赛中,斐济队上半场就以29:0领先英国队,尽管下半场英国队不断反扑,但最终斐济队还是以43:7战胜英国队。赛后斐济橄榄球男队的教练本·莱恩非常激动,“我有点说不出话了。队员们表现惊人,他们创造了别样的辉煌。我们为能向所有观看我们比赛的人展示斐济橄榄球的魅力感到十分荣幸。我们甚至有英国的支持者。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打比赛的方式。”

太平洋岛国斐济人口只有大约90万,还没有成都一个区的人口多,可这个小国的橄榄球运动开展普遍,爱好者众多,国家队也一直是世界强队,赢得过七人制橄榄球世界大赛的所有冠军。本次取得奥运金牌,也算是水到渠成,众望所归。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