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徐莉佳名次继续下滑 陈佩娜晋级奖牌轮

2016年08月13日09: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莉佳名次继续下滑 陈佩娜晋级奖牌轮

徐莉佳名次继续下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12日继续在格洛丽亚的码头进行。卫冕冠军徐莉佳在休战一天后继续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的第八轮和第九轮的比赛。两轮比赛分别第九个和第23个冲过终点的成绩对徐莉佳来说不能算是满意。RS:X级女子帆板的12轮预赛结束,陈佩娜排在第四位晋级奖牌轮的争夺。

八轮过后,徐莉佳积60分暂列第六位。丹麦的琳多姆、荷兰的葆韦斯特和爱尔兰的墨菲暂居前三名。13日将进行这个项目预赛轮最后两轮的较量。根据帆船帆板的比赛规则,每个项目预赛轮排名前十的选手将晋级奖牌轮的较量。奖牌轮实行双积分,即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类推。积分最少的获得冠军。

12日,RS:X级女子帆板和RS:X级男子帆板完成了全部12轮预赛轮的争夺。中国选手陈佩娜在今天的最后三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三轮皆以第一的成绩完成比赛,在总成绩榜的排名也攀升到了第四位。目前陈佩娜积60分,而前三名的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选手的积分分别为55分、56分和58分。在14日进行的RS:X级奖牌轮的比赛会十分激烈,陈佩娜夺得金牌的难度比较大。中国香港队的卢善琳名列第17未能晋级奖牌轮。

RS:X级男子帆板比赛12轮过后,中国选手王爱忱的排名为第13,遗憾地与奖牌轮无缘。中国香港队的郑俊梁以第九名的成绩晋级。荷兰、英国和波兰的选手排在前三名。

男子470级已完成了五轮的较量,中国队的王玮和徐臧军暂列第20名。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爱尔兰的选手暂时排在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黄丽珠和王晓丽在女子470级的比赛中名次有所下降。五轮过后她们排在第16位。英国、日本法国的选手暂列前三名。

12日还开始了男子49人级快速艇和女子49人级快速艇头两轮的比赛。男子芬兰人级12日休战一天。

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6个级别的参赛资格,包括RS:X级女子帆板、RS:X男子帆板、男女470级,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和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整个帆船帆板的比赛预计18日结束。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