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发微博:告别里约从零开始 东京奥运会不见不散

2016年08月13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孙杨微博截图

人民网8月13日电(杨丽娜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13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带病出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最终以15分1秒97名列小组第七,总成绩排在第16无缘决赛。1500米自由泳是里约奥运会孙杨出战的最后一个项目,这也意味着孙杨的里约之战告一段落。

赛后,孙杨在微博中写道:“我的里约奥运结束了!这一次,我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错失的遗憾,还有失败的失落,但最重要的是我享受到了站在奥运舞台上的快乐!感谢所有给我支持、帮助与信任的朋友,祝福所有继续为国征战的中国健儿!告别里约,从零开始。四年后,东京奥运会不见不散!”

孙杨是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和此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此次里约奥运会,孙杨从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就感冒了,但仍旧坚持参加1500米的比赛。孙杨说:“赛前很多人说我退赛不游了,但我觉得哪怕我今天游16分或17分,只要坚持下来了,对我自己就是个鼓励。从14年亚运会开始,中间一两年,因为体能和受伤的原因,特别是1500米这个项目,我心里波动比较大,所以只要能游下来了,克服困难了,对我重新恢复也是一个好的开始,不过这个成绩我不满意。”

此届奥运会,孙杨为中国代表团摘得400米自由泳银牌和200米自由泳金牌,这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届奥运会上的泳池首金。孙杨表示他将代表中国游泳队出战下届东京奥运会。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