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宫金杰父亲:女儿实现了约定 用最好的厨艺迎接她凯旋

2016年08月13日10: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宫金杰父亲:女儿实现了约定 用最好的厨艺迎接她凯旋

  8月12日,中国队选手宫金杰(左)和钟天使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由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56秒062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新华社长春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许畅)北京时间13日凌晨,吉林选手宫金杰与队友钟天使搭档斩获了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为中国自行车项目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在万里之遥的家乡吉林省东丰县,父亲宫化伟在赛后难掩激动的泪水,他说:“女儿实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要用最好的厨艺迎接她的凯旋。”

  凌晨3点,吉林省东丰县南山宾馆一楼大厅灯火通明,宫金杰父母及百余名家乡人早早坐在大屏幕前,等待女儿冲冠的高光时刻。由于团体竞速赛资格赛并未进行电视直播,现场,老两口不时通过手机来更新比赛的实况,在得知女儿顺利晋级后,他们心情也舒缓了许多。

  等待、等待……当宫金杰首次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进入决赛时,宫化伟与爱人孟祥艳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决赛中,中国组合继续发威,一举摘得金牌,此时老两口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在现场欢庆海洋中留下泪水。

  “悬着的这颗心终于放下了,宫金杰你是最棒的!”55岁的宫化伟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演出,不仅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几代人的梦想,也实现了我们父女之间的约定。”

  宫化伟透露,宫金杰在前往里约登机时曾和自己约定:要用金牌证明自己,实现奥运梦想!

  时间回溯到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当中国组合宫金杰与郭爽在决赛中因被判犯规而遗憾错失金牌后,女儿泪流满面的场景让宫化伟至今难忘。“伦敦奥运后,她一度想过退役,但是心有不甘,这四年,她经历了太多的苦、太多的痛,”他说。

  16岁踏上追梦之路,历经挫折与彷徨,现今即将年满30岁的宫金杰用坚韧和执着成就了中国自行车的辉煌。一路走来,见证这一切的宫化伟也向记者表达了心中的遗憾。“孩子漂泊在外这么多年,等她回来之后,我就希望用最好的厨艺、最可口的饭菜来迎接女儿的凯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