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七比赛日综述:竞走“大丰收” 阿亚娜破纪录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3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王镇(右)与蔡泽林包揽男子20km竞走冠亚军

人民网8月13日电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第七比赛日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当天共收获了2金2银3铜共7枚奖牌。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20枚金牌位居首位,中国代表团以13枚金牌紧随其后,英国代表团以7枚金牌上升到第三位。在总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20金13银17铜暂居榜首,中国代表团以13金10银14铜位居次席,日本代表团以7金3银14铜排名第三。

中国:收获2金2银2铜

王镇、蔡泽林包揽男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 中国队实现卫冕

钟天使/宫金杰女子自行车团体竞速夺金 自行车项目新突破

男子举重85kg级 田涛以1kg的差距遗憾收获银牌

李丹女子蹦床摘铜 于颂女子柔道78kg以上级摘铜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黄飞鸿"组合获铜牌

2016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夺得中国代表团第12金。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蔡泽林获得银牌,成绩是1小时19分26秒。王镇冲过终点的一刻,高举双手,振臂一呼。作为中国男子竞走5年来最顶尖的选手,王镇第一次在奥运会中折桂,此前,他更多的时候像是一个“悲情英雄”,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季军,2015年北京世锦赛遭到对手逆转屈居亚军,这一次他终于成为了真正的王者,成为中国田径和中国代表团的骄傲。就在王镇冲过终点后12秒,蔡泽林冲过终点,这是他出道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他与王镇一道帮助竞走军团再次刷新了中国田径的历史。

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钟天使/宫金杰组合以32秒107力压俄罗斯组合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3金,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队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弥补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因犯规而无缘金牌的遗憾。

举重项目在里约会展中心的2号馆里继续进行,男举85公斤级项目中,中国选手田涛在抓举和挺举前两次试举失败的情况下,在最后一次均试举成功。不过伊朗名将罗斯塔米上演绝杀,举起了396公斤的总成绩,这样总成绩为395公斤的田涛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女子蹦床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世锦赛冠军得主李丹以55.885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何雯娜55.570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比赛结束后何雯娜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铜牌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于颂以一本击败韩国选手金敏阳,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奖牌。

在拉格阿竞技场的湖面,中国组合黄文仪/潘飞鸿凭借最后500米的发力超过了南非选手,以7分06秒49的成绩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A组决赛中摘得铜牌。

诸强动态:阿亚娜刷新万米纪录 卡特女子铅球神奇一投逆转夺冠

马术团体盛装舞步赛:德国队以81.936的得分位居首位,英国以78.595获得亚军,美国队以76,667收获铜牌。

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法国组合以6分30秒70获得金牌,爱尔兰组合落后0.53秒获得银牌,挪威组合以6分31秒39的成绩获得铜牌。

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德国选手乔肯劳以209.5环的成绩力压韩国选手金钟铉夺冠,俄罗斯选手获得铜牌。中国队两位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决赛:英国组合以7分18秒29获得冠军,新西兰组合以7分19秒53获得亚军,丹麦组合以7分20秒71摘得铜牌。

女子10000米决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29分32秒53获得亚军,另外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获得季军,成绩是29分42秒56。

赛艇男子四人单桨决赛:英国队以5分28秒61的成绩夺魁,澳大利亚队落后1.83秒摘得一枚银牌,意大利队落后5.24秒获得铜牌。

射击女子飞碟双向:意大利选手包揽冠亚军,巴克西险胜卡伊雷洛夺冠,中国选手魏萌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美国选手罗德屈居第四,无缘领奖台。

举重女子75kg级:朝鲜选手林正心轻松夺冠,白俄罗斯选手纳莫娃获得银牌,西班牙选手冈萨雷斯获得一枚铜牌。

蹦床女子决赛:加拿大选手麦克雷卫冕成功,美国选手佩吉夺得银牌,中国两位选手分列三四位。

网球男子双打:西班牙组合2-1战胜罗马尼亚组合夺冠,美国2-0战胜加拿大收获铜牌。

柔道女子78kg以上级:法国选手安的奥尔战胜古巴选手奥尔蒂斯夺冠,中国选手于颂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射箭男子个人赛:韩国选手具本灿7-3战胜法国选手瓦拉多夺冠,美国选手艾莉森夺得铜牌。

柔道男子100 kg以上级:法国选手雷纳尔战胜日本选手原沢久良夺冠。

击剑男子花剑团体赛:俄罗斯45-41险胜法国队夺冠,美国队在铜牌赛中以45-31轻松战胜意大利队收获铜牌。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英国队以3分50秒265的成绩夺冠,同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以3分51秒008的成绩收获银牌,铜牌被丹麦队以3分53秒789的成绩夺得。

田径女子铅球决赛:美国选手卡特凭借最后神奇的一投以20米63的成绩获得冠军,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以20米42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9米87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巩立姣获得铜牌,成绩是19米39。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美国选手迪拉多以2分05秒99的成绩战胜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夺冠,加拿大选手考德威尔落后冠军1秒5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柳雅欣以2分09秒03获得第七。

男子100米蝶泳:新加坡选手斯顾灵以50秒39的成绩强势夺冠,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南非选手库切、匈牙利选手切赫并列排名第二,成绩是51秒14,中国选手李朱濠以51秒26获得第五。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欧文以0.01秒的优势夺冠,法国选手马纳多以21秒41位居第二,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以21秒49获得铜牌。

中国代表团其他动态

羽毛球:除徐晨/马晋、骆赢/骆羽分别负于各自对手外,其他中国选手都战胜对手;中国女排0-3负于塞尔维亚女排,小组排名形势堪忧;中国女曲0-0战平韩国女曲;乒乓球:中国女团3-0巴西女团,中国男团3-0尼日利亚男团;中国花剑男团45-38战胜英国,排名第五,中国击剑队结束里约奥运会全部赛程;中国女子沙排0-2不敌巴西,止步16强;女子拳击尹军华3-0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篮球:女篮72-80不敌塞尔维亚女篮,出线形势渺茫,男篮68-93不敌澳大利亚遭遇四连败;田径:张文秀、王筝携手进入女子链球决赛,王嘉男、黄常舟晋级男子跳远决赛,韦永丽无缘女子100米半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