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纳达尔男双夺金 男单挺进半决赛

2016年08月13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男双夺金男单挺进半决赛

8月12日,纳达尔(右)与洛佩兹庆祝胜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姬烨)里约奥运会中一度在男子单双打和混双上三线报名参赛的纳达尔,虽然混双首轮退赛,但在男子单双打上仍然一路高歌挺进。12日携手马克·洛佩兹以6:2、3:6、6:4战胜罗马尼亚组合梅吉亚/特卡乌,首夺奥运男双金牌。

这也是纳达尔继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后,夺得的又一枚奥运会金牌。

不仅如此,令人期待的纳达尔与穆雷在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会师,也只差一步了。纳达尔与穆雷12日均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获胜,如果13日他们各自再过一关,就将在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赛场,上演北京奥运会冠军与伦敦奥运会冠军巅峰对决的精彩一幕。

在12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两城,最终以2:6、6:4、6:2击败东道主选手贝鲁奇;穆雷也跌跌撞撞地以6:0、4:6、7:6(2)力克美国选手约翰森。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按照赛程,在13日进行的半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战首轮淘汰了焦科维奇的“巨星杀手”德尔波特罗,穆雷则将接受日本选手锦织圭的挑战。

在12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获胜的德国选手科贝尔和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将在13日争夺金牌,半决赛落败的凯斯和科维托娃则要争夺铜牌。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