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田俊荣:我国自行车水平距世界最强国有一定差距

2016年08月13日18: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郝帅)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比赛,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夺冠,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原副主席田俊荣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目前我国距离世界水平最强国还有一定差距。

“我们国家是自行车王国,骑车的比较多,但是我们还不是自行车的强国。”田俊荣说,英国从伦敦奥运会之后,水平基本上排在总体水平的第一位,而澳大利亚在悉尼奥运会上也取得了四块金牌,我们国家相比高水平国家还较弱。

田俊荣表示,总体看,我们与这些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短距离或场地项目上,和世界一流的强队差距越来越小,可以说在这个项目进入了世界强国之列。但是在总体水平上,比如男女公路、BMX的水平跟他们还是有差距的。虽然本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最后的两个项目有两个运动员入围,这是很难得的,但是要取得好成绩,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