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以“攻”克“削” 中国女乒挫朝鲜进四强

2016年08月14日01: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以“攻”克“削” 中国女乒挫朝鲜进四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又是整场3:0,盘盘3:0,面对拥有两名削球手的朝鲜女队,身处上半区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在13日上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横扫对手,将在半决赛中面对新加坡队。

本届奥运会单打银牌得主李晓霞为中国队打头阵,虽然首局一度3:7落后,她最终还是以11:8、11:6和11:8击败李美京。赛后李晓霞表示,自己之前和李美京有过交手,感觉对方的球有点轻,自己有些对不上点,不过还是能够及时调整过来。

从单打遗憾失金,到转战团体赛场,李晓霞说,单打银牌不算作失利,自己的心情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创伤,只是单打运动量比较大,三天打了五场球,感觉单打之后伤病稍微有点复发。“接下来(团体)还有两场球,要认真地去准备,好好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场比赛。”她说。

刘诗雯在第二盘中的对手是首次参赛就拿到单打铜牌的削球手金宋依,在以11:4和11:5连拿两局后,刘诗雯在第三局遇到对手的抵抗,不过“小枣”还是以11:8过关。

刘诗雯说:“今天的状态还算正常,比第一场调动得更充分一些。”拿下前两局后,主教练孔令辉提醒刘诗雯注意对手第三局的变化。“金宋依打球很聪明,一直在变化,给我造成了一些威胁,好在自己控制住了节奏,顺利赢下比赛。”

关于前两盘单打的排兵布阵,比赛还发生了点小插曲。由于李晓霞对阵削球打法更有优势,赛前她得到的消息是自己将会对阵金宋依,不过由于中间出现小误差,李晓霞的单打对手变成了攻球打法的李美京,好在这样的突然变化没有对她造成任何影响。

未做太多调整,经过短暂的盘间休息,刘诗雯搭档刚成就“大满贯”的丁宁参加第三盘女双比赛,对手是李明顺/金宋依。首局11:7获胜后,丁宁和刘诗雯越打越顺,又以两个11:3帮助中国队晋级四强。

丁宁曾与金宋依在单打半决赛中有过交手,昨晚队伍开会讨论时,因为此前只有她和金宋依有过交手,丁宁把个人感受与大家做了分享。

此前的单打项目中,由于连续两轮遭遇削球打法,丁宁肩部曾出现酸痛。不过在前两轮团体比赛中,丁宁只参加了双打,她感觉削球打法对自己的肩部影响不是那么大。“今天打得比较轻松,没有比较多连续拉球,所以(肩部)感觉还行。”

在当日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与新加坡队鏖战五盘,新加坡队“一姐”冯天薇在决胜盘中以3:1战胜梁夏银,帮助四号种子新加坡队3:2涉险过关,跻身四强。(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