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越宏25米手枪速射摘铜 启蒙教练:未来更可期

2016年08月14日02: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越宏25米手枪速射摘铜 启蒙教练:未来更可期

新华社济南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萧海川)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山东小伙李越宏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铜。李越宏的启蒙教练表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铜牌得来不易。李越宏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登上奥运舞台已是突破,未来还有更多机会实现梦想。

“这比赛看得人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特别是越宏与法国选手的单发淘汰赛,心跟着怦怦地跳。”一说起刚结束的决赛,李越宏的启蒙教练乔益才直呼紧张。他表示,李越宏虽惜败于法国选手夺得铜牌,但整体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几个关键时刻的命中,也体现出李越宏敢打敢拼的特点。

决赛还未完全结束,李越宏的父亲李栋就接到了好几个祝贺电话。在他看来,27岁的儿子能够站上奥运大舞台,就是一个不小的成绩。“能拿牌,那更是一个意外之喜。”李栋说,他会对孩子有更多期待,但不会给孩子很大压力。毕竟儿子年轻,运动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机会来实现人生的梦想。

从预赛就关注比赛进程的济南市民郭昊表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居然第一个被淘汰,多残酷。李越宏能拿铜牌,真不简单。”

李越宏的射击之路,起步于济南市体校,随后进入省队、国家队。2010年第50届射击世锦赛上,李越宏崭露头角夺得冠军。之后在射击世界杯、亚洲锦标赛等赛事中,他也多有佳绩。

乔益才前后指导过李越宏4年时间。在他眼里,李越宏有射击的天赋,并且训练中动脑子、胆子大、有目标。“越宏到了这样的一个高度,是不会退步的。我知道他的性格,不达目标誓不罢休。期待4年后赛场上再看到他。”乔益才说。(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