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子百米谢震业期待破10秒进决赛 张培萌因伤被淘汰

2016年08月14日03: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谢震业晋级百米半决赛
谢震业晋级百米半决赛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3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谢震业、苏炳添最终进入半决赛,张培萌则遗憾出局。

今天的比赛,谢震业在第三组出场,他从起跑就一直占据着优势,最终于10.08秒获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结果让谢震业自己也感到很意外。“今天本来就想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就行,能不能进复赛就听天由命吧,结果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还是挺惊喜的。”

在第四小组出场的苏炳添以10.17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但依然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苏炳添觉得今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说:“今天身体和状态都没问题,但是就是后半程动力上不去,一到加速那段就乱了,好像感觉后面有人扯。”

起跑前,苏炳添的号码布一直贴不牢,他索性就把号码布扯下来。结果就是这样一个细微的插曲,打乱了苏炳添的节奏。他说:“我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感觉状态挺好,但是那个号码布老是掉,很烦。结果一蹲下来准备起跑的时候,我就感觉专注度不够。”

相比谢震业和苏炳添的顺利晋级,带伤上阵的张培萌在第六小组跑出10.36秒的成绩,无缘半决赛。赛后,张培萌也颇有些无奈,他说:“我现在就是这个水平,我今天已经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

张培萌的跟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他说:“比赛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跟腱感觉不到疼,但是因为长时间的疼痛,导致我现在不敢用跟腱发力,就像一辆跑车悬挂出了问题一样。“

“比赛之前,我也一遍一遍想屏蔽自己的伤病,想象着我的脚从来没有伤病,让我能够主动去抓地,但是不是那么容易,百米是一个要求发挥完美的项目。”张培萌说,“这个成绩大家看起来很慢,但是我之前的训练也很努力了。这个伤让我训练没办法上强度,一上强度每次练完都会疼,但是不练又不行,我也没有办法。”

当地时间明晚9点开始,将进行男子百米半决赛。谢震业被分在第一小组,他表示半决赛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遗憾,他说:“我的梦想就是能够破10秒进决赛,但是如果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也算不虚此行了,也是对后面接力做准备。作为一个百米运动员,都有站到决赛赛场、跑进10秒大关这样的报复,我会尽量去努力,尽人事听天命。”

另一位中国选手苏炳添则被分在第三小组,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加特林和英国飞人达索卢、牙买加选手布雷克,可为高手云集。苏炳添说:“半决赛希望我自己能调整好状态,跑出好成绩。外面对我的期待很多,但是我不会考虑那么多,做好自己就好。”

本届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最大的明星依然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他今天在第7小组中以10.07秒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赛后,博尔特说:“我现在感觉很高,我很高兴获得了小组第一,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得更好。半决赛的分组很好,其他几位选手速度也都很快,所以半决赛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不过这也有助于提升状态,让我在决赛中速度更快。”半决赛中他将镇守在第二小组,同组还有美国名将布隆梅尔。

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赛将在当地时间15日22:25举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