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东方神鹿”纪录不再 还有多少纪录在“沉睡”?

2016年08月14日05: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在奥运会田径比赛首日,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以29分17.45秒打破“东方神鹿”王军霞在23年前创下的世界纪录,将成绩提高了14.33秒。阿亚娜使“沉睡”几十年的世界纪录“苏醒”。在奥运会田径场上,还有多少“沉睡”的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它们能否在里约奥运“苏醒”?

男子跳远奥运纪录,“沉睡”了48年

在48年前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比蒙将世界纪录提升了55厘米,达到8.90米。这一纪录直到1991年东京田径世锦赛才被另一位美国选手鲍威尔以8.95米打破,但至今无人能够在奥运会上超越这个成绩。

女子跳远世界纪录,“沉睡”了28年

女子跳远的世界纪录同样难以超越。1988年,前苏联名将加琳娜·奇斯佳科娃以7.52米在女子跳远世界纪录史册上留下一笔,成为首个突破7.50米大关的女运动员。

女子“百米飞人”世界纪录, “沉睡”了28年

1988年,美国短跑运动员格利非斯·乔伊娜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0.49秒创下世界纪录。这个成绩的“纯洁度”随后受到了质疑。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沉睡”了23年

1993年古巴选手索托马约尔在西班牙创造了2.45米的室外跳高世界纪录。2014年以来,先后有6人13次征服2.40米大关,索托马约尔的纪录似乎摇摇欲坠。

(责编:李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