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网球 纳豆时隔八年再咬金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14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球 纳豆时隔八年再咬金

2008年,纳达尔咬着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成就了现役运动员唯一的金满贯。8年后,带着手腕伤势出战的纳达尔,再次品尝到奥运会金牌的滋味。

本次里约奥运会不佳的声誉,让众多网球名将却步。但14次大满贯得主纳达尔义无反顾地听从了国家的召唤。他搭档马克-洛佩斯,在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罗马尼亚组合,获得了金牌。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获得男子双打金牌,而纳达尔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收获男单冠军之后,再度拿下一枚奥运会金牌,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和8年前相比,纳达尔这一次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挑战更大。纳达尔对奥运会的重视一向有目共睹,他曾经表示:“奥运会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这是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我曾经缺席过大满贯和戴维斯杯,但这些带给我的煎熬都不如缺席伦敦奥运会来得痛苦。”

因为同时需要兼顾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纳达尔和马克-洛佩斯都遇到了体能上的障碍,但经过调整,顽强的西班牙组合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这场胜利,也让这位全满贯得主完成了单、双打奥运冠军的收集,职业生涯已完美无憾。纳达尔在赛后的采访中说道:“这枚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能够代表西班牙在奥运会上夺金,让我感到很自豪,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