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会最后一战无缘奖牌 何雯娜泪洒里约

记者 宋翔
2016年08月14日07: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会最后一战无缘奖牌 何雯娜泪洒里约

蹦床

可能是还无法接受在里约奥运会无缘奖牌的最后结果,或许是早已明白这已经是她的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项目获得第四名后,被人们称为“蹦床公主”的何雯娜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各种情绪,任凭眼泪流下。“我希望人们忘记我取得的所有成绩,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何雯娜就此宣布退役。

人们认识何雯娜,是在八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她获得了蹦床项目的冠军。清新的形象,甜美的微笑,何雯娜留下的印象非常美好;后来,何雯娜与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的感情纠葛,让她一度成为热门的话题人物。但在那之后,人们对于何雯娜的关注度逐渐下降。四年前在伦敦,何雯娜卫冕失败,这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大遗憾。“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她有次这样回忆。再战里约,何雯娜自然想用一个好成绩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但结果有些出乎她的预料。

“我想自己至少应该获得奖牌的,但没想到是这样的名次与成绩。”何雯娜最后的55.570分并不能保证她站上领奖台,她的职业生涯就此定格。“距离领奖台这么近,却没站上去……”何雯娜的话说不下去,此时眼泪已经决堤。

而后,何雯娜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告别了,就是今天。完美谢幕却也带着一点点小遗憾,虽然永远也弥补不上了,但也满足,最起码,我来过,也曾得过。走出这个赛场,我的人生就重新开始。”何雯娜如此表述。

何雯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日后去干什么,只是希望能多学习一些知识,更多地充实自己,开启自己新的生活。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