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九比赛日看点:百米飞人大战 女举大级别冲金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4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14日19:00到8月15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14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22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田径高尔夫举重体操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8月14日20:30 看点:女子马拉松(岳超、华绍青)

生于1994年的华绍青,2006年开始中长跑训练,2009年入选河北省队,2014年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进武汉科技大学,是一名大三学生。岳超生于1991年,来自江苏扬州。最初岳超的主项是5000米和10000米,因为速度一般,在教练的建议下改练马拉松,本届奥运会,她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名。

时间:8月14日20:00 看点:男子50米步枪三姿(惠子程、朱启南)

成名于气步枪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近年来力攻三姿,实力大长,2014年世锦赛夺冠。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惠子程同样是一员猛将,在奥运会测试赛中拿到冠军。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老熟人”埃蒙斯。这位35岁的老将今年状态极佳,拿到两站世界杯冠军,并刷新了决赛世界纪录。

时间:8月15日01:45

看点:女子跳马决赛(王妍) 女子高低杠决赛(商春松)

王妍在跳马项目上实力一般,力争发挥出最佳状态,向金牌发起冲击。朝鲜选手洪恩贞是美国选手拜尔斯最强力的竞争对手,乌兹别克斯坦41岁的丘索维蒂娜也进入到了决赛。

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只有商春松进入到了决赛中,面对决赛阶段美国、俄罗斯和德国全部满额参赛的情况,商春松想突围成功比较困难,但是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商春松将会拼尽全力,向奖牌发起冲击。

时间:8月15日02:00看点:男子网球单打决赛(穆雷vs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在半决赛中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淘汰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而穆雷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选手锦织圭。穆雷在决赛中将力争取得胜利,实现卫冕。

时间:8月15日03:00 看点:女子三米板决赛(施廷懋、何姿)

跳水女子3米板,伦敦奥运会亚军何姿经验丰富,但是赛前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小将施廷懋状态大好,在已经结束的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而且在去年喀山世锦赛和今年里约世界杯赛上都赢得头名,这对她自己信心也是很大的提升。这枚金牌中国队应该是势在必得。

时间:8月15日06:00 看点:女子举重75kg以上级(孟苏平)

中国女举本来没有报名这个级别,但在俄罗斯举重队被集体禁赛后,火速用孟苏平替换下有伤在身的48公斤级选手侯志慧。在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无缘奥运后,孟苏平几乎没有对手,这枚金牌不出意外应该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时间:8月15日8:00 看点: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谢震业)及决赛

中国队首次有两名选手同时进入100米半决赛,苏炳添将和美国选手加特林同场竞技,而谢震业被分在第一组,与牙买加名将阿什米德同组,两位中国选手将向决赛席位发起冲击,争取再创北京田径世锦赛的辉煌。

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09:20左右进行。

时间:8月15日09:00 看点:男子400米决赛

卫冕冠军、格林纳达天才詹姆斯状态出奇的好,他以44秒02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美国老将拉肖恩-梅里特以44秒21紧随其后,两人携手晋级。第二小组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克德尼奥以44秒39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去年世锦赛冠军、南非选手范尼凯克以44秒45晋级决赛。詹姆斯对决梅里特,400的赛道上又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非奖牌赛事

时间:8月14日23:15 看点:中国女篮vs美国女篮

时间:8月15日09:30 看点:中国男篮vs塞尔维亚男篮

男篮对阵塞尔维亚,赢球几无可能,所以恐怕会和上届一样五败出局。女篮挑战五届冠军美国队(同样1胜3负的塞尔维亚对阵弱旅塞内加尔),晋级八强也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时间:8月15日04:00看点:中国女排vs美国女排

这场世界杯冠军与世锦赛冠军之间的较量,直接关系到小组最终排名。由于此前输掉两场,中国女排此战如果再败,就只能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尽管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曾以3:0战胜对手,但在此之前对方保持了对中国队的18连胜。所以,想要“顺利”实现“夺牌”的目标,中国女排最好迈过美国这道坎。

除此之外,羽毛球多项赛继续开打:林丹vs阮天明(14日20:40),谌龙vs科尔敦(14日14日21:40),王仪涵vs施纳泽(15日02:30),李雪芮vs王爱丽丝(15日02:55),混双半决赛:张楠/赵芸蕾对阵日本组合(15日06:30),徐晨/马晋对阵韩国组合(15日08:00);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预选赛将在14日22:00进行;乒乓球方面:1/8决赛 男团vs英国(14日21:00)。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