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菲尔普斯五金谢幕 美国赢得两项接力

2016年08月14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尔普斯五金谢幕 美国赢得两项接力

8月13日,美国队队员菲尔普斯(中)与队友米勒(左)、墨菲庆祝夺冠。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27秒95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13日进行了最后4个项目的比赛。菲尔普斯带领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险胜英国队,夺得了他在里约的第五金,他也是游泳赛场获得金牌最多的人。美国队还赢得了女子混合泳接力。

当日的男子接力竞争异常激烈,10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墨菲帮助美国队取得了第一棒领先,不过第二棒蛙泳中,英国小将皮提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惊人速度,追上了

美国人米勒。第三棒100米蝶泳“菲鱼”出场,在最后时分超过了英国小将盖伊,最后100米自由泳,阿德里安率先触壁,美国队以3分27秒95夺冠。英国队以3分29秒24获得第二名,澳大利亚队原本落在中国队之后,但最后一棒查莫斯是此项目冠军,他追上了宁泽涛,以3分29秒93获得铜牌。中国队原本名列第四,但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喀山世锦赛冠军中国队派出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出战,朱梦惠在最后一棒一度追到了第二,但最后还是遗憾地获得了第四名,成绩是3分55秒18。美国队以3分53秒13夺冠,澳大利亚队以3分55秒获得第二,落后0.01秒的丹麦队获得铜牌。

当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丹麦选手布卢默以24秒07夺冠,这是丹麦队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第二名是美国小将曼纽尔,她比冠军慢了0.02秒,白俄罗斯的格拉西梅尼娅以24秒11摘铜。赛前的大热门、澳大利亚的坎贝尔姐妹双双无缘奖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喀山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小将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34秒57夺冠。美国选手耶格尔以14分39秒48获得第二,第三名是意大利泳将戴帝,成绩是14分40秒86。卫冕冠军孙杨带病参加了12日的预赛,没有晋级决赛,不过他还保持着此项目世界纪录。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