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王键:种子选手出局很正常 运动员心态很重要

2016年08月14日2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本届奥运会击剑比赛项目爆了不少冷门,雷声无缘16强;女重个人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季军孙玉洁也惨遭淘汰。对此,中国击剑队领队王键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在世界大赛上,运动员爆冷出局很正常。

“雷声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但其实冠军蝉联是很难的,他年龄不小了,再加上伦敦奥运会后又上学等一些因素,所以在训练上不是很系统。孙玉洁和许安琪虽然从年龄来看是比较好的年龄段、积分排名世界第一,但是竞技体育的特点就是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很多积分很高的选手第一轮也会被淘汰。”王键认为,排名只能代表一个运动员在所属阶段里参加比赛所积攒的分数,跟当下的状态关系不大。

王键说,“赛场上运动员的心态也很重要,越是想赢压力就越大,比赛就容易失常。”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