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夺冠 中国岳超第53华绍青第79

2016年08月14日23: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4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打响,最终肯尼亚选手苏姆贡以2小时24分04秒夺得冠军,巴林选手基尔瓦2小时24分13秒摘得银牌,埃塞俄比亚麦尔-迪巴巴2小时24分30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岳超以2小时39分09秒获得第53名,华绍青以2小时45分09秒获得第79名。

本次奥运女子马拉松比赛,共有157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派出了华绍青、岳超两人参赛。国际方面,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巴林、日本及朝鲜都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比赛开始后,进行到五公里左右,就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格局,三位埃塞俄比亚选手、三位肯尼亚选手和两位巴林选手占据了前八位置。十公里时,肯尼亚的图法突然退出比赛,坐在了场外的草坪上。

比赛来至30公里,又有3名选手相继掉队,此时第一集团还剩2名埃塞俄比亚选手、2名巴林选手、1名肯尼亚选手、1名白俄罗斯选手和1名美国选手。

35公里时,第一集团用时2小时0分31秒左右。最后5公里左右,第一集团人数更是减至3人:埃塞名将麦尔-迪巴巴,肯尼亚选手苏姆贡,以及巴林选手基尔瓦。三人速度飞快,瞬间就把其他四人甩脱。苏姆贡和基尔瓦能力更强,她们又很快把迪巴巴甩开。

最终,肯尼亚名将苏姆贡以2小时24分04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巴林选手基尔瓦紧随其后,最终以2小时24分13秒的成绩排名第二。埃塞俄比亚选手、北京田径世锦赛冠军麦尔-迪巴巴则以2小时24分30秒的成绩获得铜牌。两位中国选手,岳超以2小时39分09秒获得第53名,华绍青以2小时45分09秒获得第79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