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篮-中国女篮62-105负美国 小组赛1胜4负

2016年08月15日0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收官战迎战实力超强的美国女篮。最终经过四节较量,中国女篮以62-105负于美国女篮,小组赛1胜4负,晋级8强只剩理论可能。

数据方面,中国女篮陈晓佳9分6篮板6助攻,孙梦然16分,露雯13分4篮板,邵婷6分1篮板,陈楠8分2篮板。美国队布兰妮-格里娜18分13篮板,蒂娜-查尔斯18分3篮板,西尔维娅-福尔斯13分2篮板。

首节,中国队率先获得球权,但是黄红玭接球没进。美国队开局火力全开,10-3领先中国。邵婷空切上篮为中国拿下本节第二球。首节比赛结束,中国9-32大比分落后。

次节,中国队这边在适应了对手高强度的攻防之后手感也有所回升。孙梦然、陈晓佳都在外线命中了三分。但是美国队连续打成防守反击,将分差拉开到34分。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邵婷外线远距离三分不中。半场,中国26-60美国。

三节,一段时间内双方开始你来我往。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中国女篮没有放弃比赛,在进攻端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进攻节奏。第三节结束,中国40-78美国。

末节,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40分上下。露雯持球突破上篮命中后美国队接连打出配合,将分差拉大到50分。比赛最后的时间中国队再又投进几球。全场结束,中国62-105美国。

中国女篮首发:陈晓佳、黄红玭、孙梦然、露雯、邵婷

美国女篮首发:苏-伯德、玛雅-摩尔、蒂娜-查尔斯、布兰妮-格里娜、戴安娜-桃乐西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