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朱启南确认即将告别赛场 谈妻儿落下“男儿泪”

2016年08月15日01: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朱启南透露即将退役
朱启南透露即将退役

人民网8月15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落下帷幕,最终已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的32岁中国老将朱启南获得第六名。赛后,朱启南表示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比赛,回国后将告别赛场,这也意味着他即将退役。

谈到今天跪姿和卧姿发挥不佳的状况时,朱启南表示:“丢环确实比较多,决赛中,枪支的稳定性、身体状况都是呈下降趋势,有一点点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后面想追就比较困难了。这算是我最后一场国际比赛了,回国后我也将告别这个赛场,所以说自己有点想法,想在最后一场比赛展示自己的能力。这场打得比较艰苦,但总体表现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稍微偏低一点点,但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当被问到里约奥运会是否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朱启南说:“肯定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随着规则变化,现在的射击比较快,对我的挑战比年轻选手大。”谈到妻儿,朱启南眼圈发红,落下了“男儿泪”,他说:“我的孩子也慢慢长大了,每次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确实比较心酸。这四年我一直训练备战,家里的所有事情都交给妻子去打理,每当小孩生病,我没法回到杭州去照顾,挺对不起她们的。”

当然,遗憾还是存在的,不过朱启南表现得也比较释然,“当今天最后一发子弹扣出去的时候,我想是时候该放下了,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了。”其实,能坚持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并且收获1金1银两枚奖牌,对于朱启南来说,已经是一个胜利了。结束运动生涯后,朱启南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也算是对多年训练备战无法在家人身边的一种补偿。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