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体操女子跳马决赛 美国拜尔斯夺冠王妍第五名

2016年08月15日02: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王妍在比赛中
王妍在比赛中

人民网8月15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体操单项比赛展开争夺。在女子跳马决赛中,美国选手拜尔斯以15.96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3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帕瑟卡获得亚军,瑞士选手斯泰因博格获得铜牌。中国选手王妍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奖牌。连续参加7届奥运会的“奶奶级”选手、乌兹别克斯坦41岁老将丘索维金娜获得第七名。

决赛中共有8位选手登场。第一个出场的是朝鲜选手洪恩贞,这位27岁的老将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她在第二跳当中尝试高难动作,但出现失误,两跳过后获得14.900分。第二位出场的加拿大选手获得了14.816分。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第三个出场。她在第一组动作落地时出现失误,没有站稳,两组动作结束获得14.833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中国选手王妍。她的两套动作完成较好,获得了14.999分,暂列第一位。

第五位出场的是瑞士选手斯泰因博格,她以15.216分结束比赛,超过了王妍。

第六位出场的是印度选手卡马克。她也是印度体操界的一个突破。两套动作结束后以15.066分暂列第二位。

第七位出场的是2015世锦赛跳马冠军俄罗斯选手帕瑟卡,她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并以15.253分暂列榜首。

美国名将、体操天才少女拜尔斯压轴登场。她的两套动作堪称完美,以15.999的高分成功登顶。

最终,美国选手拜尔斯获得金牌,俄罗斯的帕瑟卡获得银牌,瑞士选手斯泰因伯格摘得铜牌。中国选手王妍排名第五,无缘奖牌。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