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连夜换“绿水” 花游开赛前4个小时换上新水

葛晓倩
2016年08月15日03: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里约奥组委决定采取“彻底措施”根治绿色游泳池,希望通过换水能恢复到蓝色透明池水的效果。

  此前,跳水池由最初的蓝色变成绿色引发了运动员和外界的关注。场馆方采取了一些措施,但速度不够快,效果不明显。因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组委会决定更换池水。由于需要更换的水量巨大,外界担心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因为还将有跳水单人项目和花样游泳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据组委会介绍,初步估算需要10个小时完成换水,6小时抽干,4小时注水。预计能够在花样游泳开赛前4个小时换上新水。组委会还保证新水毫无问题。昨天,官方还解释了池水变绿的原因:上周有80升的过氧化氢被投入了水中,和原本用来杀死有机物的氯发生了化学反应。不过,他们保证绿色池水不会危害选手的健康。

(责编:李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