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集齐金银铜董栋会召唤点儿啥 感慨“有点老了”

2016年08月15日03: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董栋在比赛中。

  在充满偶然性的蹦床赛场,即便有奥运卫冕冠军和世锦赛金牌得主联袂出场也无法确保金牌到手。13日的奥运会男子决赛中,白俄罗斯人汉恰罗力压董栋、高磊夺冠。由此,实力强大的中国蹦床队在男、女两项中均未夺金。

  董栋出场欢呼声不断

  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以61.745分的明显优势摘得金牌,卫冕冠军董栋得到60.535分。

  决赛根据资格赛成绩倒序出场,卫冕冠军董栋第六个登场,高磊则压轴出场。董栋出场时看台上观众欢呼声不断。虽然完成动作的过程中现场观众的叫声有影响,但他的整套动作仍完成得十分精彩,这套动作得到60.534分并最终获得亚军。在三次奥运征战中,董栋集齐了金银铜牌,以3枚奥运奖牌超越陆春龙和俄罗斯名将莫斯卡伦科,成为奥运会蹦床项目收获奖牌最多的男子选手。

  随后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汉恰罗超水平发挥,整套动作虽然难度无法与两位中国选手相比,但动作完成质量很高,裁判员给出了61.745分的高分。压轴登场的高磊出场时稍显紧张,在完成动作时中段有瑕疵,并且偏离了位置。最终,高磊仅拿到60.175分,获得一枚铜牌。

  董栋感慨“有点老了”

  在决赛中负于白俄罗斯选手无缘金牌,但是作为卫冕冠军董栋并没有特别纠结,他说职业生涯在奥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银一铜已经非常满意了。

  董栋表示:“我的目标就是正常完成(动作),最后能够取得一枚银牌,我没有任何遗憾。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一金一银一铜,已然是最棒的了,所以非常非常满意。”

  董栋回忆道:“北京奥运会获得的那枚铜牌,我觉得是一个打击,因为目标是金牌。当时我都懵了,好几年都没有缓过劲儿来。”到了伦敦奥运会,董栋与叶帅、涂潇和陆春龙四个人全是世界冠军,中国队垄断世界蹦床之巅。“当年的四个人,现在已经有两位退役,还剩涂潇和我,我们两个带着年轻人一起去拼。但是这次的比赛,让我觉得自己也有一点老了”。

  组委会弄错颁奖站位

  颁奖仪式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组委会搞错了两位中国选手的位置,让董栋站在了铜牌位,高磊站在了银牌位。

  颁奖仪式开始时,三位选手被引导到颁奖台前,这次的银牌和铜牌颁奖台几乎是一样高,加上是两位在引导员眼中看起来相貌差不多的亚洲运动员,结果闹了乌龙。董栋站在了汉恰罗左手边的铜牌位置,而高磊站在了银牌位。

  这个小细节起先大家都没有发现,董栋在颁奖台上向观众挥手示意时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于是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随后才得知组委会搞错了董栋和高磊的位置,两人这才换过来。

  董栋后来透露:“昨天我看到李丹在颁奖仪式时站的位置就是我站的位置,所以我就觉得他肯定是弄错了。”

(责编:李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