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施廷懋成为里约奥运双冠王:有责任为中国增光添彩

2016年08月15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施廷懋(中)在颁奖仪式上
施廷懋(中)在颁奖仪式上

人民网8月15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施廷懋、何姿包揽冠亚军,这也是施廷懋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在之前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中,施廷懋搭档老将吴敏霞获得冠军。

1991年8月出生的施廷懋近年来表现抢眼,在世界赛场上所向披靡,2014年跳水世界杯荣膺双冠王、2015年喀山世锦赛获得双冠王、2016年跳水世界杯再夺双冠王。今天,在里约赛场上,25岁的施廷懋表现无懈可击,拿下三米板金牌的同时也成为里约奥运双冠王,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唯一的双冠王。

赛后,施廷懋表示:“我非常感谢自己身后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这块金牌。今天自己还是有些紧张,热身时就觉得有些紧。”

对于自己取得的辉煌成绩,施廷懋谦虚地说:“对于我来说,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很开心,我是幸运的,奥运会对我来说只是开始。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有这个能力为中国增光添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