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博尔特与加特林巅峰对决 力争百米“三连冠”

记者 张喆
2016年08月15日07: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尔特要争百米“三连冠”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的田径场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男子百米、男子跳高、女子链球这些项目都将有望见证新的历史。中国飞人苏炳添、谢震业有望闯进男子百米决赛,张国伟和王宇将向跳高奖牌发起冲击;老将张文秀则期待以链球金牌告别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博尔特与加特林巅峰对决

百米飞人大战向来是田径赛场焦点中的焦点,在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三天,男子百米飞人决战将让田径赛场产生第一个高潮时刻。中国两名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双双晋级半决赛,他们的目标就是冲击决赛资格。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是田径赛场的头号明星,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博尔特的目标就是获得男子100米飞人大战的三连冠。这或许是博尔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经典时刻不容错过。

博尔特的最大敌人自然是美国名将加特林。加特林在今年美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连夺男子100米、200米两项冠军。去年北京世锦赛上,加特林表现出色,最后的决赛他跑出9.80秒,距离博尔特夺冠的成绩9.79秒只有微弱差距。此番,两大当世高手将上演终极巅峰对战!

张文秀能否实现突破?

30岁的张文秀已经在女子链球这个项目打拼了足足15个年头。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文秀为中国队拿到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文秀排名第三,不过由于德国队申诉出现改判风波,张文秀的成绩最终被德国海德勒超过,退居第四位,遗憾无缘奖牌。

2014年,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但随后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2015年,亚奥理事会宣布推翻对张文秀仁川亚运会兴奋剂阳性的处罚,归还她的亚运会金牌。2015年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张文秀以76.33米获得亚军,这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最好名次。

由于俄罗斯田径队整体被禁赛,张文秀的争冠对手、俄罗斯人莱森科无缘本届奥运会。不过,这并不是说张文秀没有对手了,今年突破80米大关的波兰名将沃尔达奇克成为该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所以张文秀奥运冲金的难度依然不小,能否实现自己的人生突破?今晚9时40分就看张文秀了!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