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赛 宫金杰钟天使顺利晋级

2016年08月15日12:07 | 来源:中国奥委会官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赛 宫金杰钟天使顺利晋级

2016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继续进行,女子竞速资格赛,中国选手钟天使和宫金杰分列第5和第15位,均成功晋级,英国选手包揽前两名,詹姆斯-瑞贝卡排名第一,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在女子凯林赛失利之后,这也是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钟天使是今年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宫金杰女子竞速赛的成绩相对较弱,但也不可小视。不过令人担忧的是体能和心理上的障碍。在参加女子竞速赛之前,宫金杰和钟天使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天高强度的比赛,体能是否充沛是一大问题。

另一方面,在凯林赛中,宫金杰和钟天使并不是十分顺利。宫金杰资格赛和复活赛都被编进了强手云集的第一小组,有些进入到决赛的选手成绩反而还不如宫金杰;而钟天使原本有机会冲击奖牌,但对手的意外摔车波及到了她的行进路线,最终没能进入到1-6名的高排位区。如何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障碍,也是钟天使和宫金杰能否在后续的比赛中能否夺牌乃至夺金的关键。

在资格赛中突围,避免参加复活赛消耗体力,是钟天使和宫金杰的首要目标,从近两年过往成绩和实力分析来看,钟天使直接晋级的难度不大,但宫金杰可能要做到复活赛的准备。

今天的比赛中,钟天使以10秒820的成绩排名第五位,宫金杰以11秒068的成绩排名第15位,两位选手成功晋级;英国选手詹姆斯发挥出色,她以10.721的成绩排名第一,并且打破了奥运纪录。(任昕)

(责编:杨丽娜、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