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国羽齐奏凯歌 两对选手晋级混双四强

2016年08月15日12: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选手齐奏凯歌 两对选手晋级混双四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率先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羽毛球混双比赛中,中国队两对组合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男、女单打则结束了全部小组赛,依然轮空的中国高手林丹、谌龙、李雪芮、王仪涵已经早早晋级八强。

14日晚率先登场的混双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1:14和21:12轻松击败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整场比赛仅耗时44分钟。赛后张楠表示:“这几场发挥得还不错,我希望我们做好应对更困难(比赛)的准备。既然来到奥运会,目标肯定是夺冠,其他目标没有意义。”

面对2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徐晨/马晋一扫小组赛的低迷状态,气势如虹地以21:17和21:18连下两局,顺利晋级四强。

赛后徐晨和马晋齐赞搭档发挥出色。马晋表示,一场场跟搭档打下来并不容易,“我觉得不管有多少理由,我都得去对抗、去竞争,去找回原来那个我自己,因为我已经来到奥运会了”。

另外两场混双半决赛中,阿玛德/纳西尔赢得了一场印度尼西亚“内战”,马来西亚选手陈炳顺/吴柳莹击败一对波兰选手晋级。

男、女双打也于当日结束了全部小组赛,16强选手悉数产生。

尽管单打小组赛后决出的是十六强,但由于男女单打前三号种子淘汰赛首轮轮空,这也意味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中国选手林丹、谌龙,西班牙强手马林、中国选手王仪涵、李雪芮已悉数晋级八强。

在当天参赛的女单选手中,拉差诺、山口茜、奥原希望、成池铉等好手悉数晋级,伦敦奥运会女单铜牌获得者内维尔爆冷出局,无缘16强。约根森、阿萨尔森、胡赟、伍家朗等男单选手亦顺利晋级16强。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