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郎平:女排要进前四必须打出最好的水平

2016年08月15日12: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要进前四必须打出最好的水平

8月14日,中国队球员(上)与美国队球员入场。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美国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中国女排以B组第四名的身份进入里约奥运会八强之后,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巴西队或者俄罗斯队。主教练郎平14日晚表示,这两个队非常强。要想冲进前四名,只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结果最后是什么,就是什么。

由于14日下午塞尔维亚队2:3负于荷兰队,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美之战的结果不会改变中国队的排名。尽管如此,郎平仍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队员们找到状态,最终中国队1:3败下阵来,遭遇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三场失利。

郎平坦言,可能大家对这样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队员们的确在小组赛中经受了磨炼。

“很多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大家希望拿到好成绩,说是梦想也好。但现实是残酷的,为什么说这是‘死亡之组’,因为除了波多黎各稍微弱一点,没有一个弱队。你要想跟强队打的话就得承受很多的压力,包括技术上的互相限制。但不能说人家限制你了就打不出来,那你就不是特别强的强队了。(中国队)经验上、有些方面还是不够的。我们有些老队员,但上场机会比较少,都是靠年轻队员在这儿冲,其实这对她们也是个好事,”郎平对新华社记者说。

“可能这个成绩啊大家都觉得不是特别满意。我不是说我满意,其实这是一个磨炼。打出这个水平排名第四,也是中国队打出来的,必须承认这是我们的水平。所以中国女排要想突破的话,今后能够真正在世界大赛中或者说奥运会当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下一场比赛,虽然有名次之争,但是对我们的心理和技术都是很好的一个锻炼和积累。”

郎平在中美之战让老将惠若琪重回首发,担任主攻,小将龚翔宇回到替补席。从比赛进程来看,中国队的强攻有所改观。

郎平说:“小惠上来之后串联好一些,进攻受阻了以后,还有机会再打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就是连续性更好一些。但是,进攻端来讲还是比美国队要少一些分。跟欧美强队打,网上进攻能力和个人突破能力、个人技巧需要更多的提高,当然这也是年轻队员的潜能所在。”

中国队首局获胜之后,被美国队连扳3局。郎平认为,到了后面跟不上美国队的节奏,最后一局失误太多了。不过,队员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也尽力了。

队长惠若琪表示,美国队速度很快,攻防转换很快,对她们锻炼价值很大。在她看来,中国队前几场未能完全发挥出水平主要是心态问题。“技术不可能有太大提高或下降,主要是心态问题。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也在慢慢调整”。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