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网球男单穆雷成功卫冕 女双混双金牌各归其主

2016年08月15日13: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球男单穆雷成功卫冕 女双混双金牌各归其主

8月14日,德尔波特罗(右)与默里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以1比3负于英国选手默里,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姬烨)来自英国的卫冕冠军穆雷14日与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激战四小时,最终以7:5、4:6、6:2、7:5获得胜利,成功卫冕,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网球男单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摘走女双冠军,美国组合马泰克/索克获得混双冠军。

穆雷与德尔波特罗的男单决赛是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压轴大戏。志在卫冕的穆雷和大黑马德尔波特罗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好戏。穆雷在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配得上卫冕巨星的头衔。面对对手凶猛的发球和反击,穆雷应对得当,依靠线路的变化以柔克刚。他比赛心理成熟,没有受到球场上各种意外的影响,保持着对比赛的高专注。不仅如此,他还以牙还牙,在德尔波特罗最拿手的ACE一项,以10:3的绝对优势胜出。

德尔波特罗此役虽败犹荣,他在本次比赛中首轮即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又将刚刚夺得男双冠军、士气正旺的西班牙巨星纳达尔淘汰出局,手热得发烫,加之众多阿根廷球迷现场助威,使得上轮力拼纳达尔后体能透支的他获得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与穆雷展开了四小时高水平的激战。

这场决赛攻防精彩,球迷们在现场营造出的充满体育魅力的热烈气氛,扣人心弦。国际网球联合会评论认为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

在男单第三名的争夺中,日本选手锦织圭以6:2、6:7(1)、6:3战胜纳达尔获得铜牌。

混双决赛在两对美国组合中进行,结果马泰克/索克以6:7(3)、6:1、10:7战胜大威廉姆斯/拉姆夺冠。

女双决赛,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两个6:4战胜瑞士的巴辛斯基/辛吉斯夺得冠军。

至此,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全部结束。黑马普伊格夺得的女单冠军,是波多黎各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纳达尔携手马克·洛佩兹夺得男双冠军,这也是他继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后,收获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中国五位女选手参加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张帅、郑赛赛晋级女单次轮,彭帅/张帅组合与郑赛赛/徐一璠组合晋级女双次轮。以替补资格获得女单参赛名额的小将郑赛赛,首轮淘汰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张帅淘汰12号种子、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