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男篮负塞尔维亚 结束奥运之旅

2016年08月15日13: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负塞尔维亚结束奥运之旅

8月14日,中国队球员丁彦雨航(中)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60比94不敌塞尔维亚队。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奇迹终究没能出现。中国男篮14日以60:94输给塞尔维亚,里约奥运会5战皆负名列小组最后一名,结束奥运之旅。

虽然分差依然悬殊,但比赛的进程并不那么令人灰心。中国队开局不错,4:2领先,不过几次失误就让塞尔维亚打成14:7。主教练宫鲁鸣及时叫了暂停,之后中国队连下6分。塞尔维亚靠最后压哨三分球才把比分拉开到24:18。

胜了,还有一线晋级前八的希望,失利则肯定回家,中国队此役真的拼尽全力。他们一次次冲击篮下,飞身救球,4、5人一起去抢一个篮板球,从中展现出来的斗志和心气是四年前伦敦时所没有的。尽管战绩与伦敦时一样,都是5战皆墨,但这一次中国男篮让球迷看到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

第二节开始一波9:0的小高潮拉开了比分,33:18,之后比赛进入胶着,一直是10多分的差距。不过塞尔维亚在上半场结束时又一个三分球,43:28,中国队技术和能力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第三节开局塞尔维亚又是17:2的一波进攻,比赛已经毫无悬念。但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又追回了10几分,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放弃比赛。

赛后宫鲁鸣说:“与四年前伦敦相比最大的变化当然是人员变化,这支队伍很年轻。进步的方面是他们在努力,愿意努力,愿意去拼,这就是创造未来的前提。”易建联说:“我们的球员没有机会去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没有机会去锻炼,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困境。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心态放好,更加严格地要求队伍。”

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翟晓川得到11分。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