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篮奥运之旅:小组赛5连败 易建联孤军奋战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午,中国男篮以60-94不敌塞尔维亚男篮,以5连败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完成了里约奥运会的征程。下面我们回顾一下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

8月7日 中国62-119美国

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面对强大的美国男篮,没有经历太多的抵抗就败下阵来。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6篮板,李根7分,郭艾伦6分4助攻2篮板,邹雨宸5分2篮板,求他球员对易建联帮助是在太小。反观美国男篮,杜兰特砍下25分外加4助攻6篮板,考辛斯17分5篮板2助攻,乔治15分3助攻,欧文12分5助攻2篮板,安东尼9分7篮板2助攻,多点开花,中国男篮仅抵抗半节便“缴枪投降”了,中国男篮遭遇里约奥运会首场败仗。

8月9日 中国60-88法国

这场比赛易建联依旧拿下全场最高分19分外加6个篮板4个抢断,除了王哲林拿下11分,其他人都没上双。法国队德科洛拿下19分,帕克14分。中国队全场比赛打了一节的好球,在第一节比赛中,中国队死咬比分,始终与法国队僵持,谁也未能拉开比分,但是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集体哑火,法国队一波高潮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比赛也随即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28分的分差负于法国队,遭遇两连败。

8月11日 中国68-72委内瑞拉

经历了两连败后的中国队迎战小组中水平最接近的对手,委内瑞拉队。中国队全场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直到比赛的最后关头,郭艾伦绝杀未果,中国队惜败委内瑞拉,小组赛三连败。中国队方面易建联18分10个篮板,郭艾伦17分,周琦11分。

8月13日 中国68-93澳大利亚

对阵缺少博古特的澳大利亚,中国队也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只有易建联的20分9个篮板能够看得过去。首节比赛双方比分十分胶着,首节结束中国仅以14-17落后3分,第二节比赛澳大利亚一波13-5的进攻高潮后迅速拉开比分,澳大利亚队越打越顺,比分也越拉越大。最终澳大利亚以25分的优势送给中国队4连败。

8月15日 中国60-94塞尔维亚

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中国队依然是只扛住了塞尔维亚队一节的进攻,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以18-24落后6分。比赛进入第二节,卡林里奇连拿7分,带领塞尔维亚33-18拉开分差,半场结束时塞尔维亚以43-28领先中国队15分。下半场塞尔维亚队进攻火力依然不减,中国队逐渐失去抵抗力,最终塞尔维亚队以94-60送给中国队5连败。中国男篮也结束了奥运会之旅。

易建联作为本届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在比赛结束后也做出了总结,他说:“自从亚锦赛以后,我们都不太好,打不好的时候我们接受批评,作为运动员需要做的就是能够球迷带来赢球、好的战绩,让他们看到球队的进步,但是现在我们离目标还差很远。亚锦赛打完之后,我们其实就已经知道整个队伍的水平,也知道这不是出成绩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很多改变。”

谈到中国男篮未来更长远的发展,易建联还对年轻球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我们的年轻球员要放平心态,要接受严厉要求,要真正刻苦的训练。都说路很长,但是每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你必须要知道如何面对每一天。每个人都要克服困难,挑战自己,我作为球队的一份子,输球和战绩差我要必须负责任,以后我们必须要埋头苦练,应该行动胜过想法和语言,用行动来证明。”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