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胡凯:苏炳添/谢震业能冲进半决赛已经是中国的胜利

2016年08月1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王玫)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程已经过半,金牌大户田径比赛也已拉开战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大战中,苏炳添、谢震业创历史晋级半决赛。今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体育部副主任胡凯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苏炳添、谢震业能冲进半决赛已经是中国的胜利。

在14日进行的男子100米半决赛比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分别以10秒08和10秒11的成绩分获小组第四、第七。胡凯认为,苏炳添、谢震业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却发挥出了各自正常的水平,苏炳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谢震业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胡凯直言,人巅峰的极限是有一定的运动周期的,在这个运动周期之内可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顶峰,但整个运动周期和运动寿命决定了不能每一年都在一个巅峰上。比如博尔特,2009年跑出9秒58以后,就很难再次跑出比这还优异的成绩,2012年奥运会跑了9秒63,今年又跑了9秒81。“如果我们总是拿去年田径世锦赛的标准来要求苏炳添、要求接力队,这未免有些苛刻。”

“这两名选手能同时出现在奥运半决赛的赛场上,这已经是中国的胜利。”胡凯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