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深V

中文观潮:让世界分享年轻人的爱意

李中文
2016年08月15日21: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年轻人求婚,把求婚地点放到比赛赛场,这可能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适合也最有价值的地点。

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女子跳水三米板比赛现场,中国跳水名将秦凯向刚刚获得亚军的女友何姿求婚。在全世界的共同见证下,何姿羞涩答应了秦凯,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故事就此上演。

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此次里约奥运会上,秦凯与何姿都没有拿到跳水金牌。但是就在何姿刚刚拿到女子跳水三米板亚军之后,秦凯居然勇于选择这样的时间点尝试向何姿求婚。根据当事人事后的描述,担心也还是会有,但考虑到人生的内容不止有跳水这一项,秦凯也就大胆选择了这样的时机向女友表达爱意,并成功收获了圆满结局。

中国日渐融入世界,奥运日渐走进生活,像秦凯何姿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无疑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开放包容的时代背景下,他们愿意也有条件有能力选择奥运会这个舞台表达他们的爱意,这的确是一件让人感到赏心悦目的事情。或许在以往,这样的私人表达爱意方式,更多会被视为奥运赛场上的花絮,但在里约在奥运大家庭里,秦凯和何姿的浪漫故事得到大家不约而同的由衷祝福,成为当日奥运赛场最温馨浪漫的一幕,当然也成为奥林匹克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从最初踏上奥运舞台的懵懵懂懂到自由徜徉在奥林匹克大家庭尽情分享,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也在悄然发生越来越显著的变化。他们变得更加活泼好动、阳光健康,更加善于进行自主意愿与个性化色彩强烈的鲜活表达,人们从他们身上不难感受到时代在发展、中国在进步。也正是在中国运动员与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交融互动中,人们同样不难感悟中国体育融入世界三十多年后的真实律动。

其实,类似秦凯对何姿的爱意表达,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并不是个例。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愿意将自身的爱意融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与世界分享,这是年轻运动员的幸运,但又何尝不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幸运与光荣。

祝福秦凯与何姿在跳水世界之外依然生活得精彩,祝福奥林匹克大家庭带给世界更多幸运与光荣。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