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何姿摘银秦凯求婚 保密工作到位

刘晨
2016年08月16日03: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何姿摘银秦凯求婚 幸福时刻感动全场

  赛场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转身却迎来爱的人为你单膝跪地。昨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颁奖仪式后,获得银牌的何姿面对男友秦凯的求婚,流泪点头。跳水情侣的职业生涯虽有遗憾,但爱情修成正果,得到全世界的祝福。

  那年情人节 情侣装泄密

  两人的故事要从四年前说起,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秦凯最后一轮被扎卡洛夫逆转无缘冠军,当场落泪。观战的何姿第一时间送上安慰拥抱,伏在秦凯耳边说了几句话。秦凯搂过何姿,趴在她肩头的一幕通过电视信号传向世界。本以为一段恋情就此公告天下,何姿之后却回应“我们只是一个组的师兄妹”。

  不过,伦敦之前,两人的情侣关系就已经在跳水记者间成了公开的秘密。有细心的网友也通过两人微博找到蛛丝马迹。2011年5月16日,两人相隔10分钟分别发了观看电影《速度与激情5》的微博;2012年情人节何姿晒出玫瑰花,当晚秦凯的微博配图被发现两人穿的是情侣装。后来,秦凯和何姿还同时去看王力宏的演出,一起吃烛光晚餐,带情侣手表,一起逛蓝色港湾,一起转三里屯,甚至连度假拍的照片背景都一模一样。

  上一届奥运会收获个人项目银牌后,何姿的感情世界就引起记者好奇,她当时回应:“我希望身边能有一个成熟一点的男孩,在我遇到瓶颈或想不通的时候,像一棵大树一样保护我,这棵大树我正在找。”显然,何姿找到了属于她的“大树”。在自己成为赛场“失意人”时,秦凯用全球转播当作承诺,给了她最大的依靠。

  保密工作好 戒指买大了

  看着秦凯长达2分钟的跪地低语,现场解说急得说出“话筒怎么还不递过去”,但秦凯最后大声喊出的那句“嫁给我”,可以清晰地被听到。何姿含着感动的泪水,羞涩地点了点头。还跪地举着戒指盒的秦凯先用另一只手握拳,随后起身把戒指套上了爱人的手指,两人幸福相拥。

  何姿在发布会上终于松口,两人在一起已经快6年,“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把自己嫁了。他说了很多海誓山盟的话,但让我最感动的话是,他能让我欺负他一辈子。”秦凯则“坦白”了自己的求婚内容:“我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勇敢站出来,向你求婚,希望得到全世界的祝福。爱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为了爱,疯狂一次!”

  作为解说见证这一幸福场景的跳水名将李娜事先就知情,并透露秦凯事先准备了两套方案。原本秦凯准备在何姿最后一跳结束后马上求婚,但考虑到会影响施廷懋的发挥,加上体贴女友的他想让何姿换好服装准备领奖,所以临时改用第二套方案,在颁奖现场向其求婚。据悉,秦凯求婚的戒指是拜托田亮从国内带到里约的,连同当天一同参赛的施廷懋都早就知道计划,可见秦凯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不过,也许正因如此,何姿戴上戒指却发现尺寸大了。

  瞬间被定格 对手送祝福

  求婚现场,秦凯还跪地等待何姿的答案,旁边施廷懋则搭着获得铜牌的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的肩,两人看着这一甜蜜场面,被抓拍的瞬间在网上流传,被赞当日最佳图片。“没有收获金牌,却收获一生幸福,还有对手的祝福、拥抱,这才是奥运最美的一幕,”一位网友点评道。

  卡格诺托说:“输给中国选手对我来说和拿冠军没什么区别,我很高兴这样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也特别为秦凯和何姿高兴,(求婚)真是一个幸福的时刻。”在向看台上的观众致意后,她连忙跑去加入祝福何姿的行列。加拿大的阿贝尔等人拖过何姿的手围观起了戒指,并送上拥抱。

  周继红几天前为秦凯的坚持落泪,昨天又为弟子收获幸福感动。“为了跳水事业,他们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努力。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为他们祝福。他们的运动生涯非常成功,能坚持到现在,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不仅这位跳水队的大家长为弟子保密,全队都配合将何姿蒙在鼓里,并给秦凯鼓劲。求婚现场,队友们还一起制造气氛,高喊“嫁给他”,女队员感动得直落泪。

  围观网友在吞下这把“世界级狗粮”的同时,还翻出了四年前秦凯否认恋情时说的“我要让女朋友向我求婚”。网友纷纷表示:“秦凯这下要回家跪搓衣板啦!”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李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