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子3米板预赛 何超第21名爆冷出局曹缘头名晋级

2016年08月16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6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预赛打响,2015年喀山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何超6跳中4跳出现失误,其中第3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以380.35分位列第21位,无缘半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跳水队征战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参赛资格选拔非常严格,采取大赛积分制。何超以五站奥运选拔赛(包括喀山世锦赛和里约世界杯)积分第一的战绩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另一位中国选手曹缘表现稳定,以498.70分排名第一晋级半决赛。该项目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扎克哈洛夫因为前三跳出现失误,最终以第18名惊险晋级半决赛。

在今天的预赛中,何超第一跳还是表现得非常出色,他选择了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85分。第二跳,何超选择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然而这一跳出现失误,入水之前没有完全打开,这一跳只拿到51分。第三跳,何超的动作时难度系数3.7的5172B(向前翻腾三周半转体一周屈体),结果在走板后突然停住,撤回去重跳,按照跳水规则,退回去重跳要被扣两分。但是,这一跳何超还是出现了重大失误,整个身体几乎是“平趴入水”,只拿到27.75分。

三跳过后,何超在29名参赛选手中排名27位,落后第一名72.85分。第四跳,何超跳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他发挥不错,拿到91分,排名上升至20位。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何超能够就此调整状态并杀入半决赛时,他的第五跳、第六跳却连续失误。第五跳,何超选择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仅得到64.8分;第六跳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更是仅拿到60.8分。六跳结束,何超只拿到380.35分排在第21位,预赛爆冷出局。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