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开桨 中国队员止步两项半决赛

2016年08月16日05: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开桨 中国队员止步两项半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15日在拉戈阿体育场开桨。首日进行了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选手参加了其中两个级别的比赛,但均止步半决赛。

任文君和马青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第二小组预赛中名列第二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第一组的较量中,中国姑娘实力跟欧美选手差距较大第五个划到终点,未能晋级决赛。两组半决赛过后,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的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

中国队的周玉在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第一小组预赛中仅名列第四。虽然也晋级了半决赛,但预赛成绩落后第一名的新西兰选手近2秒钟。半决赛,周玉分在了第二组,最终只名列第五,无缘决赛争夺。

周玉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四名,她17日将参加该项目预赛。

中国队的王日炜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参赛权,但并没有出现在今天上午这个项目预赛的名单和赛场上。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刘建勇那里了解到,本月4日从圣保罗飞抵里约后,王日炜当晚突发视网膜脱落,后来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处于恢复中。由于医生建议王日炜放弃比赛,中国皮划艇队也出于对运动员健康和安全的考虑,决定放弃该项比赛。王日炜本人虽然感到遗憾,但最终接受了医生的建议。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和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

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比赛。

16日,皮划艇静水的比赛将进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和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共设12个项目,中国队参加其中6个级别的争夺,整个比赛预计20日结束。(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