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田径赛场世界纪录风雨飘摇

2016年08月16日05: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赛场世界纪录风雨飘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吴俊宽)在里约,田径的世界纪录风雨飘摇。15日上午的两项比赛,女子链球世界纪录被波兰猛将沃达尔奇克提高了一米多,巴林小将杰贝特距离女子3000米障碍的世界纪录不到一秒。

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前三天,就有两项世界纪录作古。中国名将王军霞女子万米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尘封了23年,埃塞俄比亚的阿亚娜一下子就提高了14秒多。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也被南非人范尼凯克提高到43秒03,原纪录也沉睡了17年。

当下,女子链球的世界属于波兰人沃达尔奇克,她在15日的第三次试投时,一下把链球甩出去82米29,这比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远了1米13。

沃达尔奇克的惊人实力让对手都心服口服,以76米75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选手张文秀说:“她是目前唯一能破80米的女选手,实力太强了。”

女子3000米障碍8分58秒81的世界纪录没被打破,但巴林选手杰贝特距离它也就是一层窗户纸的距离。这位19岁小将跑出了8分59秒75,仅比纪录慢了0.94秒。

除了被打破和差点被打破的世界纪录引人关注,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也不错。银牌是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张文秀此前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了铜牌。再上一个台阶的张文秀说:“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八届世锦赛,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女子链球的铜牌被英国选手索菲·希彻恩获得,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王铮因为三次试投都没有有效成绩,遗憾地离开了里约赛场。

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银牌的是去年北京世锦赛冠军、肯尼亚的杰普凯莫依,美国选手科伯恩获得了铜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