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掷出个人今年最佳 张文秀四年把铜牌变银牌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16日06: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文秀四年把铜牌变银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掷出了76米75的个人今年最佳战绩。可惜她仍然屈居亚军,因为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以82米29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这是张文秀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之后,第二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昨天张文秀从第一掷就有出色发挥,成绩达到75米06,坐稳第二名。此后沃洛达奇克继续爆发,第二投掷出了80米40。虽然张文秀的第三掷达到76米19,创造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沃洛达奇克却飙出超级状态,掷出了82米29,更打破了自己保持的81米08的世界纪录。此后张文秀再次自我突破,又把个人链球最好成绩提高到了76米75的新高,但依然无法撼动沃洛达奇克的领先优势。最终张文秀如愿继北京奥运会获得一枚铜牌后,再获得一枚奥运会银牌。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